谋酿甜蜜事业 东坡区将打造蜜蜂产业园

www.scol.com.cn (2019-07-18 16:24: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曾红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曾红 记者 文铭权)7月18日,记者从东坡区农业农村局获悉,东坡区即将打造蜜蜂产业园,这标志着不久后,东坡区将拥有一系列本土特色蜂产品品牌,让广大群众致富增收的同时,不断推动全区现代农业向前发展。

为何要建蜂蜜产业园呢?东坡区尚义镇云阁村7组的王玉全与蜜蜂相处了6年,经历了从兴趣到专业的转变,他不仅能生产纯度高营养好的蜂蜜以及健康活跃的蜂群,还免费向其他养殖户传授蜜蜂养殖经验,是当地有名的蜜蜂养殖户。

尽管王玉全很专业,尽管他已经拥有150群中华蜜蜂,但因为缺乏品牌和加工延伸产品,这些蜜蜂每年能带来的经济效益不到10万元。王玉全告诉记者,“东坡区蜜蜂养殖户的蜂蜜,均价不到30元,增收只能靠卖蜂群来实现。而扩大蜜蜂数量受制于蜂王、卫生、天气等因素,弄不好就是‘蜂财两失’。”

在听到东坡区即将打造蜜蜂产业园的消息后,王玉全兴奋不已,他高兴地说道,“东坡区蜜蜂产业园的成立会解决广大蜜蜂养殖户遇到的瓶颈。”

据悉,东坡区蜜蜂产业园核心区位于尚义镇,以多悦、悦兴、思蒙为建设重点。将按照“一年有起色、两年见成效、三年成规模”的总体安排,在产业园核心区建设蜂产品加工企业,打造蜂产品加工基地;在产业园辐射区,依托万亩柑桔园建设标准化中蜂养殖基地,打造观光蜂业。

到2021年,建成涵盖高端蜂产品加工、先进蜂机具生产、健康食品研发、蜂文化体验、旅游观光等现代蜜蜂产业园。坚持“有基础、上规模、高标准”,突出“特色、品牌、生态”三大特点,采取“招商引资一批、本土培育一批、合作建设一批”的模式推进现代蜜蜂产业园建设,力争三年内建成市级农业产业园。

蜜蜂产业开启甜蜜事业。随着蜜蜂产业园的建设发展,必将更好地助力东坡区对标百强、奋力突破,全面谱写保持领先发展新篇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