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广西区委莅眉调研特色城镇化建设

2019-07-18 16:20:3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邹钰)7月16日至17日,民革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李拥军率队莅眉调研,眉山市政协副主席立胡左格、眉山市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帆、眉山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眉山市总支主委宋洪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洪雅县柳江古镇、东坡泡菜博物馆以及惠通食业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对眉山的特色古镇文化、特色产业进行参观交流。

据了解,洪雅柳江古镇位于四川洪雅县西南腹地,是成都—峨眉山—瓦屋山旅游干线上的核心景区和重要集散地,气候温润多雨,自然环境优美,村落古朴,历史上曾有多位文人雅士居住于此颐养天年,村落于2014年列入第二批四川省传统村落名录,2015年获得“四川美丽古村”称号。

眉山“中国泡菜城”规划面积13.61平方公里,是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主导产业为泡菜食品及配套产业。2018年12月30日,以综合考评全国第一、全省唯一的优异成绩通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验收工作,真正实现了把小泡菜做成大产业、大市场、大品牌的目标。

在实地参观特色古村镇和泡菜基地后,民革广西区委会常委、玉林市政协副主席周豪表示,小镇美,美食香,真是不虚此行!。随后,双方就推动特色城镇化建设主要模式、采取措施等做了专题工作讨论会。

会议由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眉山市总支主委宋洪芳主持,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金融工作局等代表就小城镇建设、农业经营和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了解眉山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创新开展、进展情况和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表达了加强两地民革组织联系和交流的愿望。

最后,民革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李拥军对眉山农村土地制度试点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眉山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深化改革。他还说到,眉山市历史文化厚重、自然生态优美、区位条件优越且产业基础坚实,是难得的“人杰地灵之地”。同时,民革广西区委一行希望眉山加大实力运作,将眉山的特色乡镇建设得更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