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运动 彭山公园山体育场每年接待健身群众100万

www.scol.com.cn (2019-07-17 17:56:3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7月17日,眉山市彭山区公园山体育场内,一批中老年群众正在跳舞、散步,一批群众正在打篮球,他们的一招一式成了体育场内的一道靓丽风景。

据介绍,彭山区公园山体育场,每天早中晚都有近千人前来散步、打球、跳舞等。整个体育场每天都风景无限,热闹非凡。

彭山区体育场坐落于该区古城北路,1989年建成,占地32亩;拥有11人制人工足球场和8根标准跑道的400米塑胶田径场;附属3片室外篮球场、4片羽毛球场、5副乒乓球台、6片门球场和10余副健身器材。

该体育场2009年3月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对外开放的项目有跑步健身、足球、篮球、乒乓球、门球等十余项,均全天对外免费开放;年均举办公益性体育赛事活动10次以上,举办体育讲座、展览6次,开展国民体质测试活动3000人次以上;开展体育健身技能培训5000人次以上;年接待健身群众100万人次以上。

仅有34万人口的彭山区,十分重视体育场馆和体育设施的建设,是全国体育先进县和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截至日前,该区共有公园山体育场、体育馆、游泳池、乒乓球馆、举重馆、门球活动中心等6个;并有老年人体育协会、冬泳协会、门球协会等区级单项体育协会23个,拥有会员3.8万人;各类体育场馆和体育协会的建成建立,有效满足和方便了广大群众煅炼身体的需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