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请注意!四川发布主汛期首个山洪预警

www.scol.com.cn (2019-07-11 19:31: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7月11日,记者从四川气象台获悉,今天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普遍中雨,其中绵阳、德阳、成都、眉山、乐山5市东部,广元、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宜宾6市西部有大雨到暴雨;甘孜州北部多云,川西高原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阿坝州东部和甘孜州南部的局部地方有中雨,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其中凉山州北部的局部地方有大雨。

据了解,7月10日19点,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山洪蓝色预警。这也是进入主汛期以来,四川发布的首个省级山洪预警。

山洪蓝色预警,为山洪预警体系中最低级别,表明相关区域存在一定发生山洪灾害的风险。

7月10日晚上八点,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山洪灾害蓝色预警。根据预警,2019年7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雅安市雨城区、眉山市洪雅县、乐山市夹江县和峨眉山市、成都市简阳市、资阳市乐至县和雁江区、内江市资中县和威远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四川省防指提醒,前述9个县(市、区)务必做好应对措施,特别是要强化对山区居民点的监测预警,并及时转移安置受威胁群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