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启动仪式在眉山举行 马爱国尧斯丹罗佳明出席

www.scol.com.cn (2019-06-27 09:35:56)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王磊  

(王磊)6月26日,由国家农业农村部主办,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眉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在行动”——全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启动仪式在眉山举行。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马爱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四川省副省长尧斯丹,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出席并致辞。

马爱国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农业农村等部门的努力下,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全国一样,四川特色农业和品牌农业发展成效非常明显,尤其是眉山,既有传承传统工艺、历史文化厚重的泡菜产业园,又有运用现代选育技术、不断推陈出新的桔橙产业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实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中央对此有明确部署,推动乡村产业兴旺有现实需求,人民群众对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有美好期待。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实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为契机,用心用力打造特色农业产业,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对质量兴农工作有更多获得感。

尧斯丹在致辞中指出,地理标志农产品是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特色的重要载体,是重要的农业知识产权和农业文化遗产,是传统农耕文化和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大力推进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建设,努力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四川农产品地理标志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做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对于发展区域经济、打造特色品牌意义重大。本次活动在四川举办,为四川提供了深入学习的机会、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四川将认真借鉴兄弟省市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抓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工作,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再上新台阶。

受市委书记慕新海委托,罗佳明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50万眉山人民,向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眉山是“坤维上腴”的丰饶之城、耕读传家的文化之城、乡村振兴的希望之城。近年来,眉山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六有”新乡村经验做法受到国务院办公厅表扬。发展地理标志农产品一直是眉山市委、市政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全市已成功创建23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带动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续九年居四川省第4位。眉山将以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加快推动全市地理标志农产品工作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前,参会嘉宾还分别前往中国泡菜城、丹棱丹橙现代农业园区等地参观考察,实地了解我市在地理标志农产品培育和保护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肖放主持启动仪式。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副市长肖忠良出席。农业农村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分管负责同志、“三州三区”证书持有人代表等出席活动。

6月27日,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培训班在我市举办,培训班将围绕“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打造”“农产品地理标志知识产权保护”等主题开展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