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亿元 年产20万吨醋酸制无水乙醇项目落户眉山

www.scol.com.cn (2019-06-18 15:11: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廖波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廖波 记者 文铭权)6月17日下午,眉山举行中国香港一带一路经贸交流中心、泰国商务联合会、华盛发展(泰国)有限公司、中国四川眉山屹泰科技有限公司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眉山屹泰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泰国商务联合会、泰国中国华盛有限公司签订产业项目合作备忘录和协议书。拟在眉山金象化工园区建年产20万吨醋酸制无水乙醇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

据悉,该项目可以借助一带一路平台引进廉价醋酸、输出无水乙醇,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为一带一路事业做出贡献。建成投产后,不仅能够实现投资少、见效快、高回报的经济效益,还可以充分利用原眉山奥新能源已建的储罐、公共工程和辅助设施,带动整个奥新能源项目的发展。

届时,该项目可以实现年产值约80亿元,利税13亿元,带动上千人就业;同时该项目还将为眉山引进两院院士以及相关行业领军人物21名;目前,该项目已委托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月底可完成编制可研等相关工作,并且正按照一带一路项目政策的相关要求开展工作,计划列入四川省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