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盛宴柳江上演 用歌声讲述古镇魅力

www.scol.com.cn (2019-06-11 16:39: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6月10日,出席“文化2030|城乡发展:历史村镇的未来”国际会议的国内外嘉宾走进洪雅柳江古镇,一场别出心裁的“文化体验之夜”在柳江古镇倾情上演。

入夜,文化体验之夜演出开始,演出以原生态柳江镇为背景,竹编等非物质遗产传承人为元素,花溪河支流柳江为舞台,奉献出一台文化盛宴。

搭建在水面之上的舞台别具匠心,仿佛与古镇的淳朴生活融为一体,当天籁之音响起时,现场的人们无不迷醉其中。

演出中,著名歌唱家胡德夫雨中坚持演出,唱出了岁月与山河,唱醒了眷恋的故乡,让在场中外嘉宾感动不已。

欧洲知名的图瓦歌后珊蔻·娜赤娅克将东方和西方、古老和现代、牧歌和蓝调完美融合,出神入化的演唱令人惊艳。

羌族多声部唱法的传承人,多次代表中国进行环球巡演的毕曼组合,在演出中,奉献出极具穿透力的声音,仿若从古老羌寨已经失传的羊皮天书中延绵而来,高低音交替循环,犹如波浪,悠远绵长。

来自古老民族泰雅的因卡美明,采集泰雅歌谣并重新诠释,其声音苍茫犹如天籁,是全球各地重量级音乐节的压轴嘉宾。演出中,因卡美明的歌声犹如灵魂神曲,刺破天际,让人热泪盈眶。

近1个小时的精彩演出在雨中结束,所有观众起立鼓掌,为这场文化盛宴发出由衷赞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