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召开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和盘活批而未供存量土地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9-05-23 15:31: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景佳 李珊  

四川在线眉山讯(景佳 李珊)5月22日,眉山市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和盘活批而未供存量土地工作会召开。

会议分析研判了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和盘活批而未供存量土地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副市长孙剑出席会议。

会前,参会代表实地查看了丹棱县石桥乡麻柳村4组滑坡隐患点,青神县河坝子镇玉蟾村2组杨志斌房后崩塌隐患点。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询问监测人员、乡镇村组干部,详细了解该市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经费发放、日常巡查工作开展、隐患点群众对避险预案熟知程度、以及信息上传下达是否畅通等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入汛以来,眉山市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提前谋划、精心安排,有序推进了宣传培训、防灾演练、汛前排查、驻守督导等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前期工作充分体现出安排部署到位,汛前排查到位,群测群防到位,宣传培训到位,驻守督导到位。

会议要求,当前已进入主汛期,也是地质灾害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隐患动态排查,扎实推进主动避让措施,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广泛开展宣传培训演练,加快推进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加强气象预警预报信息发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持续抓好防灾措施落实,确保实现地灾防治“连续11年零伤亡”的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盘活批而未供存量土地工作,既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的决策部署,扎实抓好清理处置工作,推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要通过“划拨一批、出让一批、调规一批、调整一批、处置一批”有力举措,不断提高土地使用效益,努力实现土地资源保护更加有力、利用更加高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