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测好用!国家药监局这款APP官宣上线 化妆品真伪一查便知!

www.scol.com.cn (2019-05-23 15:26:1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白杨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白杨)5月23日,记者从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手机APP正式上线。

据悉,这款“化妆品监管”手机APP具有数据查询、化妆品专题科普、投诉举报等多种功能。今后,消费者在我国购买的化妆品,均可以通过该款APP查询产品的有关注册生产信息、是否属于正规合格产品等。

对于化妆品消费者来说,“化妆品监管”APP的最大用途便是查询商品真伪。

在该APP的中心面板位置有“扫一扫”功能,可识别商品条形码。扫描后会显示该商品的名称、备案信息及生产企业。您也可以手动在APP首页的搜索栏中输入产品名称,了解产品相关信息。

“化妆品监管”APP内还设有监管科普功能,包含科普知识、公告通告、监管动态、法规文件等。

点击APP进入“我的”界面,可使用“投诉举报”功能。该功能分为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三个类别,需要投诉人提供个人信息。

此外,该APP还可查验化妆品生产商是否具有记录在案的生产资质。

想知道化妆品真假,赶紧下载“化妆品监督”APP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