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洪雅举行“一杯茶“工程绿色防控现场培训

www.scol.com.cn (2019-05-21 18:49: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林国强 特约记者 朱小根  

四川在线眉山讯(林国强 特约记者 朱小根)5月21日,由洪雅县委组织部茶产业人才服务队、洪雅县农业农村局、槽渔滩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的“一杯茶”工程现场指导暨绿色防控技术现场培训会在槽渔滩镇龙溪村茶叶基地举行。

培训会现场,茶产业人才服务队队员、高级农艺师罗学平对茶树修剪、施肥、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对小绿叶蝉、茶螨、黑刺粉虱的绿色防控技术进行了现场示范。

茶产业人才服务队队长、县茶叶产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川丽分析了茶叶质量安全和绿色防控的重要性,解读了“一杯茶”工程的重要内容和县委县政府“抓龙头、树品牌,抓质量、树形象”的产业发展思路。

槽渔滩镇龙溪村村民徐丽感言道:“通过这次现场培训会,让我明白了茶叶绿色防控是怎么一回事,就是要以生态调控、农业防治、理化诱控、生物制剂、精准测报为主的绿色防控技术,更重要的是让我们茶农掌握了最科学、最实用的绿色防控技术;会上,技术专家耐心地为我们传授技术;会后,与会的专家、乡镇干部还向茶农们发放了‘性诱捕捉器、天敌友好型色板‘绿色防控物资。”

槽渔滩镇副镇长祁应林谈到:“槽渔滩镇有茶园3万亩,其中黄金芽和安吉白茶有1万多亩,是全县的重点产茶镇。抓好质量安全、确保茶叶放心优质是我们产业发展的根基,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县委政府“一杯茶”工程的重要部署,在茶园统防统治、加工上档升级、品牌创新驱动上狠下功夫。”

县茶叶中心主任周兵表示,洪雅县将通过创新政策、技术和服务,大力推进茶叶病虫害绿色防控,进一步增强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能力。

县茶叶中心还将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和有关指示要求,守牢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坚持从生产源头“产出来”、全程监管“管出来”,质量标准“严起来”、宣传培训“讲出来”、品牌提升“树起来”的思路,全力抓好洪雅茶产业的“绿色”金字招牌,为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供一杯放心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