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助500万!东坡区3970家“三小”经营单位将大变脸

www.scol.com.cn (2019-05-21 18:47:1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曾红 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曾红 记者 曾永丽)为加强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食品加工店的管理,改善食品消费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整体形象,全面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眉山市东坡区城区范围内3970家食品“三小”经营单位将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目前,东坡区中心城区“三小”经营单位共计2970家,未备案以及新增的近1000家。对照相关要求,普遍存在防蝇、防鼠、防尘设施不规范、环境卫生差等问题,全面升级改造已成当务之急,刻不容缓。

据悉,此次改造工作要求为,到2019年6月30日前,3970家食品“三小”经营单位全面完成改造任务,到2019年7月10日前,全面完成验收,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

按照食品“三小”行业的标准要求,拟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从区财政资金中列支500万元,按照“先建后补”的原则,凡在6月30日前,按要求整改且验收合格的,区财政按食品“三小”经营单位改造实际投入金额的50%予以奖励补助,补助上限不超过2000元;超过时间完成改造的一律不予补助。

除此以外,对存在问题却拒不整改或在2019年6月30日前未完成升级改造的“三小”经营业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摊贩管理条例》等法规责令限期整改,予以警告;逾期不改正的,处以相应罚款;整改后仍达不到规定条件的,责令停产停业。

情节严重的,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或注销备案证,且食品生产经营者、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五年内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