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20 16:54: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白杨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白杨)2019年5月20日是第20个世界计量日,当天上午,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原质监东坡分局、眉山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围绕“国际单位制(SI)——根本性飞跃”主题,在眉山新区大市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张贴了世界计量日的主题宣传海报,发放计量与民生、计量与消费者权、计量宣传卡片、中国计量历史文化卡片等与市民日常生活相关的宣传资料2000余份。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市民讲解了民用三表、眼镜、电子秤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

“这样的活动形式好,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计量、关心计量、支持计量。”家住旭光小区的张大爷手里拿着一沓宣传资料说,“原来计量和我们的生活太紧密了,不管是居家、出行还是购物,计量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

计量所的检定人员对集贸市场商家92台电子秤进行免费检定、校准。“别看我这电子秤旧了点,但是还真准,刚刚市场监管局的同志来检定过。”眉山大市场内的商户李大哥指着电子秤上刚贴上的检定标签说。

计量日活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了加油机、农贸市场等民生行业商家计量诚信承诺活动,为百姓营造公平、诚信的计量环境。与此同时,各区县市场监管局也在辖区内,以设置计量法制宣传点、开展计量知识讲座、计量便民服务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据悉,眉山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认真做好停征强检计量器具收费事宜,加大强检计量器具监管力度,今年共免费检定计量器具8550台件,其中贸易结算用计量器具2170台件。同时,强化诚信计量,加大对计量短缺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积极维护广大市民合法权益。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7个国际单位就是我们常说的时间单位秒、长度单位米、质量单位千克、电流单位安培、热力学温度单位开尔文、物质的量单位摩尔和发光强度单位坎德拉。从今天起,国际单位制的7个基本单位全部实现由基本物理常数定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