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残助残共建文明 彭山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17 18:46: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莉 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莉 记者 谭笑非)5月17日,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来到之际,眉山市彭山区在彭祖广场举办了一场以“扶残助残共建文明”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有了对阳光的憧憬,幼苗奋力生长,于是迎接他的是温暖对的阳光。”“有了对人生的憧憬,我们勇敢坚强,于是迎接它的是美丽的人生。”......活动当天,来自彭山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特殊的小合唱。孩子们用美妙的歌声演绎《美好的未来》,进一步诠释了生命的真谛、歌颂了生命的价值。

除此之外,来自中国狮子会狮爱寿乡服务队的爱心志愿者和彭山区日间照料中心的残疾朋友们还分别带来了手语舞《搭把手》、诗朗诵《春风细雨温暖的家》等精彩表演,充分展示了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精神,并呼唤全社会扶残助残热情,塑造文明和谐友爱氛围。

不仅如此,彭山区残联还现场给优秀残疾学子们现场发放了助学金,轮椅、拐杖、闪光门铃等辅具,给残疾朋友带来温暖;同时,发动相关部门和志愿者团队进行爱心义卖、义诊、义剪和相关政策宣传活动,增强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残疾人既是全面小康社会的受益者,也是重要的参与者和建设者。

据悉,为了推动广大残疾人共奔小康,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近些年来,彭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投入资金,解决残疾人生产、生活、就业、就学等实际困难,通过实施“贫困脑瘫儿童救助、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听力残疾人儿童康复救助、残疾学生全程助学、重度残疾人资助”等民生工程和落实一系列优惠政策,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残疾人生活状况得到改善,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明显增强,社会幸福感明显提高。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为抓手,从制度、政策、资金、服务上多管齐下,为残疾人撑起一片蓝天,让残疾人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开创彭山残疾人事业的新局面。”彭山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