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眉山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全省唯一获5000亩用地指标奖励

www.scol.com.cn (2019-05-15 15:45: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珊 记者 白杨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珊 记者 白杨)5月15日,记者从眉山市自然资源局获悉,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8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省市县予以督查激励。

其中,眉山市因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成效较好,闲置土地少且用地需求量大而获得表扬,并获得国务院大督查土地利用计划指标奖励5000亩 ,成为全省唯一获得这项指标奖励的城市。

近年来,眉山市严格落实国家重大政策,坚持优势优先,重点保障发展用地;严格供地条件,逐步提高用地门槛;积极挖潜增效,努力盘活存量土地,促进了地方发展。坚持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创新工业用地模式、以税控地模式、土地空间利用模式、约束激励模式等,构建了“五大模式”。创新执法管理,出台了一系列严格的规章制度,严防死守耕地红线;强化批后监管,杜绝低效利用,地利用秩序良好。

据悉,此次眉山能获得5000亩用地计划指标奖励,是因之前省自然资源厅分别收集全省21市(州)相关情况,逐一进行测算和赋值排序,经测算,眉山市(综合得分0.46)位居全省第一。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5000亩用地计划指标,将优先用于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和新兴产业等建设,用于支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