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开展 “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15 15:41: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徐雅兵 记者 白杨  

四川在线眉山讯(徐雅兵 记者 白杨)2019年5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

当日,洪雅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结合“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和“迎庆”系列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积极联合洪雅县人民银行、洪雅县国家税务局、洪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洪雅县烟草专卖局等部门,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在洪雅县生态广场集中开展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洪雅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阳红文到场督导并参与宣传活动,县局经侦、法制等部门民警在现场开展宣传咨询等工作。

宣传活动中,各参与单位和部门的工作人员紧扣“与民同心,为您守护”这一深入警心、深得民心的主题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样品、讲解典型案例、现场咨询答疑等多种形式,强化群众参与和警民互动。

活动重点围绕P2P平台涉嫌非法集资犯罪、传销犯罪和涉及私募领域的金融犯罪等,介绍犯罪形式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讲解常见犯罪伎俩及其“庞氏骗局”本质,传授防骗知识和法律救济途径,开展远离违法犯罪的法制教育,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推动社会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共建共治共享工作,通过强大的宣传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增添经侦“最强民力”,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向群众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同时,洪雅县公安局还借助《洪雅电视台》、《直播洪雅》、公安微信、微博等传统媒介和新媒体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宣传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