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眉山老兵罗永田上榜“四川省优秀退役军人”

www.scol.com.cn (2019-05-15 15:39: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5月15日,记者从眉山市相关部门获悉,近日,由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共同开展的“四川省优秀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对遴选出的29名全省优秀退役军人进行了公示。其中,眉山退伍军人罗永田上榜。

据悉,今年2月,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四川省委宣传部在全省启动“四川省优秀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根据活动安排部署,按照优中选优、弘扬社会主旋律、体现军人本色的原则,从各市(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党委宣传部、省直部门和中央驻川单位推荐的人选中,遴选出“四川省优秀退役军人”候选人,现予以公示。

此次“四川省优秀退役军人”公示时间为5月13日5月17日。

罗永田

罗永田,眉山市彭山县牧马镇莲花村人,1963年出生,1984年10月从部队退伍,在家人和亲朋好友的鼓励支持下,怀揣借来的500元钱,满怀激情走上了艰辛的创业之路。

通过20年的拼搏,以“滚雪球”的方式,发展壮大成为注册资金5000万元,年营销总额近9000万元,年创利税近600万元,集旅游地产、投资管理,家具营销、殡葬服务于一体的四川省亨达实业商贸有限公司。安置复员回乡军人、城镇下岗职工以及附近村民100余人。

他的企业多次荣获“四川用户满意服务明星单位”、“3.15质量诚信示范单位”、“重质量、守规矩、讲诚信单位”等荣誉。

在大力发展企业的同时,罗永田没有忘记家乡的父老乡亲,始终身体力行参与慈善,热心支持各项社会公益事业,联合民建会员企业家,不断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在社会公益慈善方面的捐赠总额达到3467万余元,其中,现金1609万元,物资折价1858万元,而他的志愿服务时间超过500小时,志愿服务人次超过200,受益数达5000人。

罗永田在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创业回报社会中做出众所周知的贡献,党和政府给予他相应的荣誉和鼓励,先后担任眉山市人大代表,眉山市慈善协会副会长,区人大、区政协常委等。

曾获得“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中国好人”、“民建全国优秀会员”、“四川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市人大代表”、“彭山区新乡贤”、“最美彭山人”等荣誉称号。

不仅如此,2018年民政部颁发的中国慈善领域最高奖——“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举行。罗永田,与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轻松筹联合创始人于亮等28人荣获“慈善楷模”称号,是四川此次唯一获得此奖的人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