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插秧、逮鸭子!东坡区这个农耕文化节不一般

www.scol.com.cn (2019-05-01 22:08: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曾红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曾红 记者 文铭权)锣鼓喧嚣,人潮如织。5月1日,眉山市东坡区首届农耕文化节在尚义镇中心村举办。

东坡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锦,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尚义镇相关负责人一起为此次农耕文化节揭幕。

现场节日氛围浓烈,一个个充满“农业范儿”的节目轮番上演,铁腿蹬缸、千手观音、舞蹈《望丰收》……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农耕文化节最火爆还属农耕游戏——摸鱼。岸上观望的、做准备的、摸完清洗的、蠢蠢欲动的、喝彩的、指挥的,岸上的人比水里的人更多更激动。群众来来往往,异常热闹。

不仅如此,田间拔河比赛、风车海、水果采摘、网红墙打卡等都吸引了大批前来的游客。

“这次农耕文化节真是热闹,我们一家一大早就过来玩了!一路走进来我们看到的活动也很丰富,让我们很好的感受了一次农耕文化。”特意赶来的市民王丽梅笑着说道,“这些农事我们这一代还能回味下,下一代就完全不知道了,有这样一个地方很难得,以后还要带孩子来体验下!”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农耕文化节恰逢“五一”大假,所有活动都是根据尚义镇地方农业旅游资源,结合春季农耕特性进行特色假日会节打造。其中,农耕游戏是一大亮点。

在现场农耕游戏区,游客能近距离触和亲身体验农事活动带来的乐趣:摸鱼、插秧、挑米运粮、逮鸭子、田间拔河等趣味游戏让大家贴近自然、乐在其中。让都市人“逃离”钢筋水泥,放飞心灵,同时充分感受农耕文化,寓教于乐。

非遗民俗及美食街也是活动的另一大亮点。上百米长的展区将眉山本地民俗文化、特色美食淋漓尽致地呈现。同时,市民朋友还可以体会到在山花旁、果树下酣畅淋漓品美食的爽快,也可以感受到把踏青和观赏民俗文化结合的惬意。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到5月4日。果园认领、家庭春耕知乎大赛、情侣找梗摄影大赛、特色素餐品尝、巴蜀民俗互动等活动将充分向游客展示眉山本地的文化特色。

“五一”小长假已经到来,赶快带上家人朋友到东坡区尚义镇去体验农耕游戏带来的乐趣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