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眉山市中小学生运动会在眉山天府新区举行 4000余名运动健儿展开角逐

www.scol.com.cn (2019-04-25 16:34: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雅)迎着四月明媚的朝阳,踏着青春矫健的步伐。4月24日上午九点,2019年眉山市中小学生运动会在四川科技职业学院(天府校区)开幕。来自全市各区县和市直属学校9个代表团,共计4000余名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参加比赛。

眉山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廖仁军致开幕词并宣布开幕,四川科技职业学院校党委书记、校长陈宇致欢迎辞,眉山市教体局副局长曹煦、郝凌燕,天府新区彭山青龙党工委副书记谢万钧,四川科技职业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李军,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校董张艳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眉山市教体局副局长罗敏主持。

开幕式上,伴随着高亢激昂的进行曲,激昂的音乐奏起,各代表队穿着统一,身姿矫健的运动健儿们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步伐整齐地大步向前,将青春与活力遍洒田径场,彰显了新时代眉山学子的青春风采和运动之美。

廖仁军表示,少年强则国强,体育强则国强。本次运动会是建市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时间最长的一场中小学生体育赛事,是我市青少年体育发展水平的大检阅。希望全体裁判员坚持严肃、认真、公正、准确,优质高效地完成赛事各项执裁工作;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勇于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示能力,突破自我;希望全体工作人员组织严谨,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心、热情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优质高效地完成赛会的各项保障工作。

开幕式现场,彭山四小、仁寿县东方红小学、眉师附小、四川科技职业学院等学校及眉山籍歌手,以“奔跑·追梦”为主题,用《快乐律动》《青春献礼》《筑梦起航》《拥抱未来》四个篇章,为在场的嘉宾、师生带来令人震撼的体育文艺表演,用热情与生机点燃开幕式现场,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和四川科技职业学院带来的直升机、航模飞行展示,更是让现场观众惊叹不已。

据悉,本次运动会由眉山市教体局主办,四川科技职业学院承办。设有田径、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中国象棋、围棋等8个竞赛项目和健身操舞、体育舞蹈2个表演项目。运动会比赛项目从4月8日开始,到4月28日结束,历时21天。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除比赛外,还为学生提供了攀岩、射击等多项体育拓展活动和内容丰富的电影晚会。以比赛为平台,通过各种比赛和交流活动,拓展学生体育文化内涵,引领广大青少年形成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近年来,眉山市教体局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不断加强体育师资队伍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完善体育工作体制机制。现有全国和省级各类特色示范学校71所,省级高水平体育训练基地2个。在2018年全省体卫艺工作评比中获得第一名。建成“全民健身中心”和“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引进尤文图斯足球学院培训中心等重大项目,先后举办“国际友城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和“东坡国际马拉松”等多项国际性重大赛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