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玻璃江索桥正在进行建设准备工作 计划今年10月开工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4-11 16:16: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殷勇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殷勇 记者 文铭权)4月11日,记者从中建钢构承建玻璃江索桥建设项目部了解到,跨越岷江的玻璃江索桥正在进行建设准备工作,计划今年10月开工建设。

“目前我们主要在进行前期的建设准备工作,已完成项目部办公区和作业人员生活区建设,开通了施工临时用电、用水,正在进行施工组织设计工作。”中建钢构承建玻璃江索桥建设项目部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介绍,玻璃江索桥西连眉山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东接蟆颐观。该项目距上游岷江二桥约2.3公里,距下游岷江一桥约3.1公里,桥梁全长530米,桥宽10米,采用悬索结构,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

据悉,该项目预计明年年底建成,建好后将以人行为主兼顾非机动车辆通行,可以有效疏解岷江东西两岸慢行交通压力,将构建又一座眉山城市标志性建筑,极大提升眉山市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