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CCTV7《乡村大世界》走进大美仁寿

www.scol.com.cn (2019-04-11 16:09:3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4月11日,记者从眉山市仁寿县相关部门获悉,CCTV-7《乡村大世界》主题系列节目《家乡》走进仁寿录制,节目将于本周六正式开播。

据悉,节目录制期间,恰逢首届中国·仁寿天府生长节在仁寿开幕以及仁寿大集开集。

届时,曹家的梨膏、张三家的芝麻糕、思池家的烤全羊等美食;郑姐家的玫瑰花、北斗土老坎儿农场的无花果干等仁寿人的儿时回忆都将在节目中出现。

当然,最值得期待的还是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仁寿抬工号子的精彩亮相。

抬工号子于2007年被四川省列入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讲究“以歌辅工”,抬工们在抬石头、木头等重物,或是在造房架桥、婚丧嫁娶出力时,用喊号子的方式,统一步伐,分散负重之苦。

号子句式整齐,节奏强烈,平仄相对,音韵和谐,具有较高艺术价值的同时,还能通过拖音与暗语传达路况,协调抬工们互相配合,涉险渡难,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节目首播时间为4月13日(周六)18:05分,重播时间为4月14日(周日)23:17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