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8小时!今天起,眉山可坐动车到兰州

www.scol.com.cn (2019-04-10 16:10: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4月10日,铁路部门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四川新增1对成都东至兰州D762/1次动车组列车,成都、兰州两地之间首次有动车开行。这趟从成都东始发的动车,中途除经停广元外将直达兰州。

这意味着,在眉山也可乘坐动车中转抵达兰州。

据悉,该车由CR200J“复兴号”动车组担当运行,经沪蓉线、达成线、兰渝线抵达兰州,单程运行时间仅6小时52分。

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兰州至成都动车早上7:11分发车,14:01分抵达成都东;当日14:41分从成都发车,21:33分抵达兰州。中途仅停靠广元站。票价一等座366元、二等座230元,相比普速列车软卧301元、硬卧194元的票价,动车比较具有价格优势。

眉山市民出行可选择乘坐13:15分从眉山出发的动车,至成都东站,乘坐当日14:41分从成都发车,21:33分抵达兰州的动车,全程仅需8小时左右。

担当该车次运行的CR200J“复兴号”动车组,有着“绿巨人”之称,是动力集中式的电力动车组,最高时速160公里。

那乘坐到动车到兰州有哪些好吃好玩的?

到兰州一定要到黄河边,去黄河边一定要去被誉为兰州“外滩”的南滨河路,从东到西一游,感受黄河风情。还有黄河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桥梁百年中山桥,兰州的标志性雕塑黄河母亲雕像,收藏有历史文物、近现代文物、民族文物、和古生物化石及标本约35万余件的甘肃省博物馆等是必去的景点。

同时,兰州周边的景点张掖、莫高窟、敦煌鸣沙山等也值得一游。

除了好玩的,拉面、刀削面、浆水面、酿皮、甜醅、灰豆汤、热冬果等不同于四川的美食也是兰州一绝。

除了终点站兰州,中途途径的广元有着2300多年的建城历史,素有女皇故里、蜀北重镇、川北门户和巴蜀金三角之称。

广元境内物产丰富、风景秀美,拥有众多的名胜古迹和游览景点:皇泽寺是女皇帝武则天的祀庙;千佛崖被誉为“历代石刻艺术陈列馆”;剑门蜀道以广元为中心地带;还有“天下雄关”剑门关、“三百里程十万树”的翠云廊以及千仞绝壁之上的古栈道遗址等,充分展现了这座历史、文化、旅游名城的风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