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亿!东坡区“花经济”带动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9-04-08 18:49: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三月的东坡,和风拂面,鲜花次第开放,恰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4月8日,记者从东坡区文广旅局获悉,截至3月底东坡区以柳圣广济、悦兴、三苏等乡镇为主的赏花线路共吸引了40.9万前来踏青赏花游客,带来旅游收入达3.6亿元。

游客们在饱了眼福的同时,也鼓了当地农民们的腰包。以花为媒的“赏花经济”成为东坡区乡村振兴的新亮点。

据悉,东坡区文广旅局在3月启动首届东坡赏花节以来,共发布10个赏花点、3条特色赏花线路。在赏花点分布的5个乡镇,“花经济”带活了乡村旅游,更鼓起了周边村民的腰包。

近年来,东坡区以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为引领,构建旅游目的地体系,形成“东、中、西”的产业空间布局,着力打造赏花旅游业助推乡村振兴。

东部,以“樱花第一城”为主景区,提升打造苏氏墓地、桂花湖、泡菜城、罗平古镇、石佛河畔等景区景点;中部,打造以三苏祠、东坡宋城、湿地公园、四大主题公园为主体的城市景点;西部,以一、三产融合发展,抓好旅游供给侧改革,抓好“五朵金花”旅游区和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提档升级。

目前,东坡区已入选首批天府旅游名县。接下来,东坡区将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积极引导乡镇、旅游业主办好旅游节庆活动,同时,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带动全区旅游规划、旅游线路的体系化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