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一等奖!眉山泡菜产业科技创新再创辉煌

www.scol.com.cn (2019-03-30 12:10: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3月30日,记者从眉山“中国泡菜城”管理委员会获悉,近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四届五次、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七届九次理事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陈功、执行院长张其圣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颁发了2018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发明奖,其中,由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牵头,联合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四川李记酱菜调味品有限公司、四川省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省川南酿造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微生物多态发酵解析及调控泡菜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应用”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据悉,该项目以中国传统发酵蔬菜制品手工作坊式生产难以标准化、产品质量不稳定、缺少现代化装备等核心瓶颈问题为突破口,在国省重大项目的支撑下,围绕科学、工艺和装备的核心问题,原始与集成创新突破瓶颈问题,推动了我国传统发酵蔬菜产业集群式发展。

项目申请专利91项,获发明专利授权34项、国际专利1项,制修订行业标准、地方标准5项,发表论文121篇,获省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成果应用于龙头企业60余家,建成生产线55条,年产量100万吨以上,技术转化催生了“小泡菜大产业”,近3年直接新增经济效益65.8亿元,利润5.2亿元,带动基地效益100亿元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