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2019年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学校名单公布

www.scol.com.cn (2019-03-29 18:03: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讯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3月29日,记者从眉山市教体局获悉,为加强中等职业教育管理,增强政府信息服务功能,维护正常招生秩序,眉山市2019年具有中等职业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学校和专业名单公布。

据悉,眉山市2019年具有中等职业学历教育招生资格学校19 所。其中,教育部门管理的职业学校17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管理的技工学校2所。

招生学校名单如下 (注:校名前“☆”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为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为省级重点中职学校):

未列入本通告的学校或教育机构及专业不具备中等职业学历教育招生资格,不得招生。对违规招生的学校,相关管理部门将依法取缔,所招学生不注册学籍,不承认学历,不享受国家中职资助和免学费等政策。

值得关注的是,同时,该局还公布了中等职业教育资助政策。

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学生免除学费(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对在职业教育行政管理部门依法批准、符合国家标准的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一、二、三年级符合免学费政策条件的学生,按当地同类型同专业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免除学费标准给予补助(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经批准的学费标准高于财政补助额的部分,学校可按规定继续向学生收取(东坡区民办中职学校每生每学年补助标准是1900元,仁寿县、洪雅县、市直属民办中职学校每生每学年补助标准是2000元) 。

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一、二年级非涉农专业学生总人数的20%确定享受助学金困难学生的控制人数)享受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每学年补助标准是2000元)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