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赞眉山“东马”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赛后专访

www.scol.com.cn (2019-03-23 16:34: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3月23日,2019“千禾”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17000余名选手齐聚眉山,享受运动的快乐。

高质量的赛事组织服务、生态美丽的城市景观、千年底蕴的东坡文化、热情好客的眉山人民都给选手和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本次比赛的主办方之一,中国田径协会也是对赛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知道东坡先生是一个文豪,也是一个大书法家,今天来了以后,我参加马拉,感到眉山可能也是四川的一个代表,非常漂亮,有历史文化积淀,也有绿水青山。”

对于本次比赛,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表示,“在整个马拉松比赛中,交通、医疗、安保、志愿服务等各工作组,分工协作,尽心尽力,服务赛事、服务选手,确保了比赛文明有序开展。赛道上,每位选手脸上都挂着笑脸,洋溢着幸福的滋味。”

一场马拉松,沸腾一座城,马拉松赛对于选手来说,是一次五湖四海的跑友相聚狂欢,对眉山来说,更是扩大对外开放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为此,眉山精心安排部署,在赛道起点设置了非遗展、味在眉山美食展,让全世界的跑友,走进眉山,了解眉山。

在赛道出发点,还设有“味在眉山”特色食品展览,让参赛跑友们不仅能欣赏眉山美景,还能品尝东坡美食。

“吸引人群、拉动消费,虽然马拉松比赛已经结束,但是东马对于树立城市形象、扩大影响力、提升知名度还在继续。随着第一届、第二届东马的举办,未来我们相信东马还将继续举办,”为此,段世杰也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