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东马”上演温馨“亲子跑”

www.scol.com.cn (2019-03-23 16:10: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唐一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唐一)3月23日上午8点,2019“千禾”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眉山东坡城市湿地公园鸣枪开跑。

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印度、埃塞俄比亚、孟加拉、新西兰、巴基斯坦等2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29个省、直辖市的近17000名选手参赛。

记者在乐跑现场看到,上万名跑者融汇成一片绿色海洋,在这之中,不乏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大手牵小手,在天气微寒的今天,用幸福笑容传递温暖亲情。

小选手们穿着迥异,汉服搭配花苞头、漫威英雄cosplay等可爱形象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有些选手因为年龄过小,坐在婴儿椅中参加马拉松,更凸显出本次赛事全民参与的特点。

“爸爸,你快点儿,前面都到终点了,你太慢了。”身穿汉服的小女孩对着身后的父母大声呼唤,“小大人”的模样引来周围参赛者捧腹大笑,让现场欢乐倍增。

眉山本地居民胡玉群告诉记者,“我儿子今年3月零一个月了,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被问及是否喜欢跑步,小选手王子洋笑着点点头表示喜欢。

“就是想带他提前感受一下”,胡玉群开心的说,“感受跑步的魅力,感受运动的魅力。”

据悉,本次赛事除乐跑外,还设置了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十公里。在这些参赛选手中,最大年龄为83岁,而最小的只有1岁,平均年龄为32.51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