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马邀天下 诗书韵眉山 !2019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开赛

www.scol.com.cn (2019-03-23 10:58:3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本报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报记者)东马邀天下,诗书韵眉山。3月23日上午8点,由中国田径协会、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田径协会、东坡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千禾”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四川眉山东坡城市湿地公园鸣枪开赛。来自世界各地近17000名选手共聚眉山。

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出席开赛仪式并致辞。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段世杰,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席、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北京体育大学原校长杨桦,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水涛,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兴东,四川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周建安,眉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罗佳明,眉山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黄剑东以及祝云、何迎晓、曹晖、孙剑等市领导一同为赛事鸣枪发令。

川籍奥运冠军张山、冯喆,眉山籍优秀运动员张益萌、梅雪参加起跑仪式。

赛事共设三个比赛项目,有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男、女十公里和乐跑(5公里)。参赛选手中最大年龄为83岁,最小的只有1岁,平均年龄32.51岁。川籍奥运冠军张山、冯喆,眉山籍优秀运动员张益萌、梅雪为动员领跑。

最终,中国选手林鑫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第一名。肯尼亚选手玛丽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第一名。

2019“千禾”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独具东坡文化气质,配套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文化气息浓厚。赛事整体设计突出东坡文化、眉山诗书城气息。赛道沿途以诵读、走秀、歌舞剧的形式展示东坡文化;青神竹编、仁寿抬工号子、剪纸、糖画等十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体呈现。

赛道环境优美。眉山城市风景优美,尤其是赛道沿途鲜花怒放,绿意盎然,去年的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就被网友盛赞“最美赛道”。今年组委会更精心选择了路线,新增了樱花博览园赛道,比赛时正值樱花盛开之际,选手们一边奔跑还能一边感受樱花随风飘落的浪漫。

配套活动设计新颖。赛事配套有马拉松兔子“跑者苏小妹”“东马为媒、邀你成对”等主题活动,极具眉山特色,并在此基础上还设置“最暖眉山”笑脸征集、“印象眉山”摄影大赛、“感动眉山”奔跑故事汇、味在眉山等诸多配套活动。

跑友福利丰富。本次马拉松不仅提高了奖金,还增添了纪念邮票、“眉山春橘”等奖励;策划了精品旅游线路,参赛选手们可凭参赛凭证,免费畅游“三苏祠”等人气旅游景点;同时,推出了“味在眉山”特色食品展览,让参赛跑友们不仅能欣赏眉山美景,还能品尝东坡美食。

此次赛事是眉山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眉山市扩大对外开放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是今年眉山市举办的高规格国际赛事,比赛按中国田协A类赛事标准打造。东马去年已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铜牌赛事,今年赛事再升级,将争创银牌赛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