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审议研究2019年民生实事

www.scol.com.cn (2019-03-20 09:39:50)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李幸  

3月19日,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实施2019年十大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大事等事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全局工作有着重大指导意义,也为眉山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眉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及时传达学习大会审议的各项报告和法律文件精神,在全市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对国家政策举措的跟踪对接,积极沟通、向上争取更多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要扎实抓好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

会议审议了《关于大力实施2019年十大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大事的通知(送审稿)》。去年11月以来,我市民生办通过社会公开征集、面向市人大代表征集、市级部门项目申报等方式征集谋划2019年市定民生项目。项目筛选阶段,我市根据省委、省政府下达我市的民生项目,重点聚焦当前民生领域的突出短板,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形成了“就业促进、扶贫解困、教育助学、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百姓安居、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文化体育、富民增收”十大民生工程117个项目和20件民生大事。会议要求,各区县、市级各单位(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落实具体责任人和重点时间节点,提升服务质量、加快审批流程、强化要素保障,确保民生工程顺利实施。

会议听取了全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师生身心健康,全市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从制度上严防学校食品安全问题。要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加快在全市落实校领导配餐制、明确学校分管食品安全负责人;要落实主管部门管理责任,健全完善学校食品安全联席会议制度、管理制度、联查制度、家校共建制度等制度,确保全市学校食品安全。

会议审议了《眉山市工业企业应急临时周转资金使用管理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大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力度,优化规范流程,推进应急临时周转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转,确保更好地服务全市工业经济发展。

会议审议了《“眉山名师”选拔管理办法(送审稿)》,明确了“眉州名师”的选拔名额、条件和程序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