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之夜尽享视听盛宴《梦源眉山三千年》震撼上演

www.scol.com.cn (2019-03-18 11:09:1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 文雅)平静的河面,被一圈圈的涟漪打破,老人和孩童乘一叶扁舟沿着河岸而来……在爷爷的讲述中徐徐呈现出一派眉州千年雅事兴,一城诗书一城韵的盛景。

3月17日,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眉山第三届樱花节“樱漫眉山、生态之夜”晚会,倾力打造的大型实景生态人文音乐剧《梦源眉山三千年》在眉山市正式上演。

国家、省林业和草原局有关下属主管单位领导,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领导及全国各地代表,2018“中国森林体验基地”“中国森林养生基地”“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村(镇)”代表,四川省各市(州)林业局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2019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承办单位代表,特邀专家,眉山天府新区、各区县、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媒体记者,网红大V及在眉院校代表等500余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实景生态人文音乐剧《梦源眉山三千年》旨在紧紧围绕四川建设美丽眉山森林城市群,眉山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为诉求;精选精炼眉山的历史人文、城市品格、发展理念等关键要素,以眉山传统文化为基础,依托南湖小剧场樱花生态实景,通过“神、情、歌、梦”等篇章,通过音、舞、诗、乐等舞台表演的艺术化表达,结合音乐、视频、舞美等多种元素,剧情表现注重大小结合、动静分明,在空灵与震撼的交替场面中倾情传递人类所共需的正能量,全方面、多层次的展现眉山风貌,展现眉山山川秀美、人杰地灵、和谐安泰、宜室宜居、魅力无限的城市特质和眉山儿女继往开来、共创美好未来的美丽梦想。

据主创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创作团队由省内多名精英导演组成,并特邀众多三苏文化研究专家与创作团队现场研讨,进行合理策划编导,400余名演职人员历时三个多月精心准备而成。该剧共分为梦源眉山、古蜀神韵、道法自然、东坡故里、文脉千年、追梦眉山六个篇章。每个篇章的开端由视频和引子做介绍,用“剧”的方式让整个演出的气势更加宏伟,在节目构思和编排上更是巧妙的将眉山的自然风光和精神文化结合在一起,不仅宣传了眉山旅游资源,也传承发扬了眉山精神,艺术展现眉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追梦新时代的豪情壮志,整个晚会带给观众情与景交融的观赏感受,光影音多种变换的视听盛宴。

本次通过对《梦源眉山三千年》生态人文音乐剧的打造,充分且深度挖掘眉山的文化内涵,运用多种艺术手法对“眉山文化”和“眉山景观”进行强有力的提升,并在特定的实景剧场展现,为眉山樱花节的核心文化给予全面的诠释和导览,通过观看此剧目可以使游客对眉山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生态人文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让游园赏樱因文化而变得更有意义。

记者在现场看到,追梦眉山篇章更是充分展现出眉山市委市政府坚持开放引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路径,大力实施环天府新区经济带、宜居宜业宜商现代公园城市、国际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工程,强力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筑梦未来的信心和勇气。

刚观看完音乐剧的眉山市民李先生兴奋的告诉记者:“这台音乐剧太精彩了,从开篇到尾声宛如一幅生动的画卷,将人带进浩瀚的时空中,跟随音乐去寻觅眉山的前世今生。”

来自北京参加眉山樱花节的嘉宾赵女士表示,《梦源眉山三千年》把眉山的人杰地灵,生态环境好完全表现出来了,除了苏东坡,让我们对眉山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

据了解,眉山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坚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始终,通过一系列生态工程厚植绿色,筑牢生态基础,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以举办眉山樱花节等一系列绿色生态旅游节会为突破,持续推动绿色发展,眉山生态旅游已受到省内外游客的广泛青睐。眉山樱花节作为全省的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会大家庭中的一个年轻成员,植根于东坡文化沃土,得益于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正在成长为展示眉山形象和岷东新区魅力的新窗口、新名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