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雅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3-15 15:38: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袁桂林 特约记者 李代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袁桂林 特约记者 李代华)3月7日,中国共产党洪雅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洪雅县委书记阳运良出席第一次大会并要求,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一地三区”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县委副书记、县长宋良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新,县政协主席王里等在家县领导,各乡镇与县级各部门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阳运良在讲话中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2018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较好成效。责任落实更加有力。“两个责任”落得更实,全县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明显增强;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在高压治腐态势下,不敢腐的震慑作用明显,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正在形成,洪雅政治环境风清气正;作风建设更加深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治理,整治成效明显;干部管理更加规范,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的导向,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阳运良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要保持管党治党只能严、不能松的政治定力,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就如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阳运良强调,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要一以贯之抓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维护核心、服务核心、看齐追随核心的政治自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来贯彻,作为根本政治规矩来坚守。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纵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一条政治红线贯穿始终,规范权力运行,加强风险预警,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

要锲而不舍抓正风肃纪,充分认识到正风肃纪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任务,不能一蹴而就,也不能一劳永逸。要严防问题反弹回潮,巩固巡视整改成果。要持续整治庸懒散浮拖,推动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慎微、慎独、慎始,决不尝试“第一次”,决不突破法纪底线,决不越雷池半步。

要保持高压抓腐败惩治,聚焦重点领域、基层治理、民生保障,对这些领域存在的腐败问题,必须从严从快查处,谁伸手就坚决惩治谁。

要举一反三抓“以案促改”,抓好“带病提拔”“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四个问题专项整治。

阳运良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用思想认识的高度,提升党员干部的重视度,认识要到位、落实要到位、考核要到位。用宣传舆论的广度,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度,要立即行动、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用服务群众的温度,提升社会各界的满意度,把平时的功夫做足做够,把改善民生、服务群众作为重中之重,用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阳运良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根植在思想和行动中,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为打赢“八大战役”,加快“一地三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传达贯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部署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名县级领导、2名乡镇党委书记、2名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述责述廉并接受民主测评。其余县级领导、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书面向大会述责述廉,一起接受民主测评。与会人员还在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浑水下的大网》。

在全会第二次会议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曹宇春代表中共洪雅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

在经过小组讨论和纪委常委会后,全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决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