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东坡区举行“广济果农”杯第二届春见评比大赛

www.scol.com.cn (2019-03-02 20:56: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谭笑非)3月2日,“广济果农”杯第二届春见评选大赛在眉山市东坡区广济乡举办。大赛由东坡区广济乡政府主办,并从区农业农村局、区农推学会等专业技术部门聘请技术专家为大赛评委。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乡的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40名种植户参与果品现场评比。农技专家告诉记者:“果实的含糖量是评分标准之一,但更重要的是口感,不能光甜但吃起来很奇怪。另外,果型、可溶性固形物等方面也是本次比赛的评判标准。”

参赛的水果里,只放有一张参赛编号。参赛果农的编号与比赛水果的编号相对应,评委并不知道水果的主人是谁。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来自广济乡鸭池村1组的胡怀建获得了“广济果农”杯第二届春见评比大赛的一等奖。另外还评选出了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优胜奖10名,并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春见种植户们都笑得合不拢嘴,纷纷表示果子不愁卖了。

颁奖仪式后,还举行了签约仪式。省内外水果客商和电商代表在现场与果农签订购销合同,助力广济水果拓宽销售渠道,打响广济水果知名度。

广济乡作为全区最大的水果种植基地,种果历史悠久,目前拥有各类水果6万亩:其中春见2万亩,爱媛、不知火、沃柑等优质杂柑和其他橙类2万亩,甜油桃1万亩,枇杷、梨、李、猕猴桃、葡萄等其他小水果1万亩,是眉山市东坡区有名的水果之乡。2018年产果8.05万吨,产值5.73亿元。目前全乡种植春见2万亩,正式投产1.5万亩,年产6000多万斤,产值2亿多元。

广济乡产业结构的调整,使农民收入不断提高。每年3月、11月水果集中销售后,信用社出现农民排队存钱的现象。全乡85%以上的农户住上了小洋楼和砖混结构的住房。全乡农户私家车日益俱增,据统计,全乡有小汽车3800余辆,个别村组出现水果销售后团购小汽车的情况,真正让农民过上了好日子,走上了水泥路,乘上了小汽车,住上了新房子。

春见大赛当天,广济乡还开展了其他丰富的活动:在优质柑桔品种展示会上,该乡从全国挑选10种适合广济种植的最新优秀柑桔品种进行集中展示,由果技员向农户介绍品种特点优势,带动果农进行品种改良;在农资展销会上,广济乡邀请优秀农资企业开展现场展销活动,提倡果农按照绿色食品标准生产、精准平衡施肥为重点的生态农业模式,推进绿色化生产,促进广济乡水果品质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