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晚熟柑橘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眉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2-27 15:31: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方旭 唐一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方旭 唐一)“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2月26日-27日,2019中国晚熟柑桔文化节暨东坡柑桔产销对接会在眉山市东坡区隆重召开。27日下午,中国晚熟柑橘高质量发展论坛如约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农科院柑桔研究所主办,东坡区人民政府协办,东坡区农业农村局、东坡区科协、东坡区果业协会、东坡区商务博览局承办。

来自全国各地的柑桔领域专家学者、龙头企业、知名电商、经销商、种植基地合作社等千余人参加论坛。

“我从来不吃我家乡以外的柑橘,但今天我吃了两个,看到目前东坡柑橘的发展状况,我是感慨万千,”论坛一开始,上山下乡集团董事长牟文建的话就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兴趣,“大家知道我是哪里人不?我是浙江黄岩人。”

现场就“东坡区发展晚熟柑橘的建议”“晚熟柑橘在中国柑橘中的发展地位”“中国晚熟柑橘发展前景及四川西南地区在晚熟柑橘发展过程中的地位”等问题,中国柑橘学会会长邓子牛、中国柑桔研究所研究员彭良志、东坡区区长宋骥、上山下乡集团董事长牟文建、农本咨询首席专家贾枭等进行了圆桌对话。

论坛结束时,各与会专家对东坡柑橘的未来给予了“东坡柑橘大有作为”“东坡柑橘领航中国晚熟柑橘。”“坚持品牌引领”等祝福和期望。

“这次论坛帮助我们东坡区柑橘产业理清了发展思路,教会我们如何扬长避短,如何提高科技含量与品质,如何合理品种和结构搭配,以及加强市场对接,我受益匪浅。 ”来自东坡区广济乡农业服务中心的农业技术人员黄长征说。

据悉,东坡区是“中国晚熟柑桔之乡”,以春见为主的晚熟柑桔生产规模、种植效益全国领先。近年来,东坡区持续实施柑桔换代升级“双晚”战略,倾力打造全国晚熟柑桔生产基地。目前,晚熟柑桔种植面积达25万亩,产值36亿元,已成为产业兴农、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

论坛结束后,还召开了东坡柑橘零售峰会,鲜丰水果联合创始人张存红、湖南卫视快乐购商品总监唐骏涛、东坡区电商协会秘书长黄邹等业内专业人士就新零售进行对话与主题分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