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抓不懈节点坚守 春风化雨廉洁浸润

www.scol.com.cn (2019-01-29 16:59: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转眼又将迎来我国的传统重要节日—春节。1月29日,记者了解到,本着反“四风”不能有节假日,执纪监督不能有休眠期,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的原则,眉山市纪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组坚持日常监督与节假日期间的正风肃纪工作结合,一个节点一个节点严防死守,确保风清气正过“年节”。

节前,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组召集14个综合监督单位负责财务、公务接待、公车等工作的负责人召开双节“四风”问题专题廉政约谈会议,传达贯彻了市纪委《关于加强“元旦”“春节”双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精神,督促各单位严把第一道关口,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同时,在微信工作群“纪语·清风”栏目密集推送双节廉政提醒和廉洁注意事项,全覆盖式强化学习教育,强力营造了“廉洁过年节”的节日氛围。

在各综合监督单位的民主生活会上,宣讲过廉节。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作为落实主体责任抓早、抓细、抓实。在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述责述廉会上强调过廉节。在干部述责述廉的述、评、问环节,纪检组围绕廉洁履职、廉节过节等方面设计问题,述廉干部一一作答,既是提醒,也是对廉洁自律的深入思考,让干部令行禁止知敬畏。

紧盯节假日“四风”隐形变异,强化春节前后正风肃纪,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组制定了春节期间值班表,实行节日期间轮班值守,开展节日期间的明察暗访,同时保证信、访、电话、短信“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畅通,确保有投诉线索及时核实查处,强力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处的信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