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新海赴仁寿县开展“走基层”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13 09:48:22)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磊  

12日,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赴仁寿县开展“走基层”活动,深入乡镇、园区、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园区建设、项目推进等工作,进一步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落地落实。

项目是眉山市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的重要抓手和载体。一年以来,先后落户了一大批高端优质项目,这些项目推进情况如何?有哪些问题需要协调解决?慕新海十分关心。在远成天府(国际)智慧物流城项目选址地、川港合作示范园项目点、眉山(仁寿)空港经济区选址地,慕新海与仁寿县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实地察看了解了项目规划、推进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慕新海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项目年”要求部署,牢牢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签约项目早开工、跟踪项目早落地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环境,切实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园区建设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高水平、高品质规划好园区,并严格把好园区项目准入关,着眼长远引进一批高端优质项目。要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对眉山提出的在融入成都、同城发展上率先突破的要求,加快推进与成都重要道路的互联互通建设,进一步激活发展优势,全面带动区域更好更快发展。

慕新海在仁寿县大化镇调研。杨槐 摄

“辖区共有多少人口?其中党员有多少名?”“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主要产业是什么?”……在大化镇、兴盛镇、清水镇,每到一处慕新海都同当地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慕新海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发挥领导作用,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政策方针宣讲到群众中去,不断增强凝聚力。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全力保障群众合理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基层是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在中岗镇、观寺镇、高家镇和鳌陵乡,慕新海来到便民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基层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中心建设情况,询问了解中心工作开展及群众办事情况。慕新海指出,基层工作直接面对广大群众,是党和政府形象在基层的具体体现,要真正走近群众、贴近群众,紧紧围绕便民化、信息化,探索设置标准化的办事窗口,公开事项办结时限,推进办事手续、材料网上告知,向着群众办事“只跑一次”目标努力,不断提升服务群众工作水平和效率,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慕新海还前往观寺镇三岔湖环湖路、高家镇仁寿大佛调研旅游开发、文物保护工作。

眉山市领导汪树槐、梁磊参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