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调研眉山市人民医院就医环境相关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2-13 09:44:23)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段小锋  

“最近不少市民反映市人民医院内及附近停车位紧张、停车困难,也有市民在网上反映带小孩去市人民医院看病时遇到了就医难。群众集中反映的事情一定是关系民生的问题,关系民生的问题必须解决,群众反映的事情必须解决……”12日上午,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率队调研市人民医院就医环境相关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主动性和前瞻性,真正把民生大事、民生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现在市人民医院每天的就诊量多少?”“停车位有多少?”“新的综合大楼多久能修好?”“周边的交通是如何组织的?”……调研中,罗佳明先后前往城区桐花巷路口、市人民医院新综合大楼项目建设现场及内部停车场,调研重要路口道路交通秩序、停车难等问题。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汇报,并与参加调研的市领导与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研究具体解决办法。

座谈会上,市人民医院、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针对调研主题作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结合部门职责,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医院就医环境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重大民生问题,社会关注度非常高。就医环境涉及方方面面,必须标本兼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逐步解决、彻底解决,否则以后还会被这些问题困扰。”罗佳明指出,当前,要采取有效举措,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让就医群众的车进得来、停得下、出得去,切实解决医院停车难及周边交通秩序的问题。医院要优化调整内部交通流向,有序引导车辆停放,要积极倡导职工低碳出行、绿色出行,把更多的停车位留给就医群众,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新综合大楼地下停车场建设,争取尽早投用。市级部门要坚持换位思考,站在患者及家属的角度研究问题、制定措施,让周边交通更有秩序,要举一反三,统筹谋划、系统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其他地方存在的交通堵、停车难等问题,让眉山城市更有序、更温暖,让全市人民更放心、更舒心。

副市长罗毅、孙剑,市政府秘书长吴江等参加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