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眉山四名医师援非医疗

www.scol.com.cn (2018-12-12 11:43: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12月10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成都举行中国援非医疗队出征集体欢送会,眉山4名医师入选第二十二批援助莫桑比克医疗队队员,将远赴受援地,进行为期两年的医疗服务工作。

据悉,早在2017年11月,眉山市卫生计生委接到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关于选派2018年—2020年援佛得角、莫桑比克、东帝汶、几内亚比绍、安哥拉医疗队预备队员”的通知,在与各医院商量后决定,派出长期在一线工作,经验丰富的4名医师。

入选医师分别是仁寿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唐春辉(援莫桑比克医疗队队员),眉山市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刘芳、眉山市中医院普外科主治医师曹波、彭山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马景卉(援几内亚比绍医疗队队员)。

此次“出征”,眉山市的这4名医师经过八个月语言、外交和礼仪学习,成功入选。届时将与其他60多名队员一起,不畏艰苦,热血奉献,肩负党和国家的重托,发扬救死扶伤的优良传统,尽职尽责为非洲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圆满完成援非医疗任务,为祖国增光,为医院添彩,为促进中非人民友谊,促进世界和平作出“白衣外交官”们应有的贡献。

援外医疗是我国医疗卫生部门一项长期、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它不仅是医疗卫生领域贯彻我国外交路线的重要力量,更是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为援非医疗卫生工作的主力军,从1976年四川省第一支援外医疗队前往莫桑比克,四川省医疗卫生援非工作已达40余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