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 不断开创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慕新海出席并讲话

www.scol.com.cn (2018-12-08 12:50:36)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磊  

7日,眉山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新要求,研究部署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动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慕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影聪主持会议。

慕新海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把政协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为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慕新海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我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一要把握正确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有效引领带动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为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共同奋斗。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确保政协履职与党委同心同向;坚定不移加强思想建设,引导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人士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好党组织作用,严肃政协党员领导干部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六个坚持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反“四风”;坚定不移加强纪律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三要明确工作取向,把党的建设工作与履行职能有机结合起来,紧扣开放发展、成眉同城、三区协同等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最大限度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一步一步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王影聪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要求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慕新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扎实抓好贯彻。市政协党组要切实担负起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尽快规范完善市政协专委会分党组建设和各项制度。各区县政协党组要向区县委做好汇报、传达、研究和贯彻;要认真钻研文件和讲话精神,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补齐短板,对症下药;要抓落地落实,市政协将适时组织指导和督导并向市委报告。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政协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全市政协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紧紧围绕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履职尽责,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促进履职质量新提升,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传龙宣读了《中共眉山市委组织部关于同意设立中共政协眉山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分党组的批复》。市政协机关党组、六区(县)政协党组依次围绕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玉蓉,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余自生、钟维钦,市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胡建辉,县(区)政协主席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