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校友齐聚眉山 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2-04 09:34: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12月1日,北京大学校友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第十二次校友工作研讨会在眉山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崔保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平,市委书记慕新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市委副书记黄剑东以及来自全球的360余位校友理事和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其中,被尊称为“四川四老”的老一辈校友徐棻、高洁、章玉钧以及104岁高龄的马识途也应邀出席。

会议由北京大学校友会、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承办,中共眉山市委、眉山市人民政府支持。

受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委托,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崔保华代表四川省向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广大北大校友多到四川走一走、看一看,领略巴山蜀水的秀丽风光,考察投资环境,加强交流合作,为四川改革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共同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崔保华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不仅是眉山、也是四川的一件大事;支持办好本次大会,是落实省委关于大力发展校友经济指示精神的重要发展举措。希望眉山市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多与北京大学这样的世界知名高校,探索合作的空间和渠道,努力在扩大开放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在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区域发展格局中,发挥好“主干”作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平代表学校向承办活动的四川校友会和眉山市表示衷心感谢,向海内外三十万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北京大学的各界友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视察北京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学校120周年校庆和"双一流"建设的主要成绩和进展情况。

结合第四次工业革命迅猛发展的形势和挑战,郝平表示,下一步,北大要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

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慕新海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50万眉山人民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妙用“我家峨眉阴,与子同一邦。相望六十里,共饮玻璃江。”等三句东坡有关诗文向嘉宾介绍眉山发展情况。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兴乾围绕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农产品及食品加工产业、机械及高端制造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精细化工产业、现代服务产业发展现状及我市突出的交通优势、人才优势、政策优势作了全面推介。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揭牌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