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北大 ​眉山将建智能政务大数据实验室

www.scol.com.cn (2018-12-02 20:08: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唐一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 唐一)12月1日,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管理委员会、北京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智能政务大数据实验室。

根据协议,三方将围绕共建智能政务大数据实验室这一核心内容,建立信息共享和多渠道、多层次的沟通协作机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合作体系,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目标。

具体而言,将依托眉山市丰富的数据资源,利用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先进的技术及科研能力,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合作建设智能政务大数据实验室,开展政务大数据的研究、建设和推广;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建立和完善眉山市政务云、市民云;建设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企业孵化基地。

同时,三方将联合组建院士工作站,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智库,按照细分领域挑选学术带头人并组建专家团队,为眉山提供专业领域的技术咨询与决策支持服务。

据了解,三方还将积极开展人才交流活动,共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基地、学术调研基地、实习基地及企业工作站。建立技术交流长效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技术研讨,就各自擅长领域的政策理论、技术标准、项目经验、需攻关难题开展沟通、交流。通过市场化运作,联合组织能源、环境、工业等领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管理与技术创新的宣传教育与培训,推动行业智慧发展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