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东坡号动车首发西安 千年文豪如何让游客吟大江东去

www.scol.com.cn (2018-12-02 20:05:2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12月2日10:02分,D1922次列车从成都出发,将在当天下午到达西安。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首发的“苏东坡”列车。这是眉山抢占高铁时代旅游商机,占领旅游宣传制高点,打造流动旅游宣传名片的一大创新举措。

众所周知,高铁是目前除自驾以外短途旅游的首选交通工具,也是各大城市宣传营销和旅游品牌传播的重要平台。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推进,高铁迈向世界,成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新四大发明”。借力高铁经济,发挥高铁媒体受众量大、覆盖面广、到达率高的特点,“苏东坡”列车的上线运营,必将进一步拓展眉山以西安、成都为主客源市场的辐射区域,提升我市城市对外开放新形象。

本次冠名广告包括车身贴广告,车门贴广告、列车海报广告、行李架下方胶贴广告、小桌贴广告、头巾片广告、LED内显广告、列车口播播音广告、列车视频广告九类。冠名列车车身印有“苏东坡”和“东坡故里 天府眉山”字样。车门贴以瓦屋山风景为底,标有“东坡故里 天府眉山”。

列车海报分为两版,主要介绍了眉山市情和旅游概况,一是以三苏祠为底,东坡盘陀像为前景,展示悠久东坡文化;二是以瓦屋山为底,展现眉山康养生态文化。行李架下方胶贴广告展现了三苏祠、瓦屋山、黑龙滩、柳江古镇、七里坪、国际竹艺城六个景区,运用景区美图和景区简介给人以直观感受。小桌贴广告展现东坡城市湿地公园美景。头巾片广告标有“东坡故里 天府眉山”字样和“微眉山”“天府眉山旅游”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乘客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第一时间了解眉山新鲜资讯和旅游信息。

LED内显广告不间断提示乘客乘坐“苏东坡”冠名列车,列车员每到一站向乘客播报“苏东坡列车提示您**站到了”。列车视频持续播放眉山旅游宣传片,冠名广告营造了浓郁的东坡文化氛围,向来往的国内外乘客传达眉山是苏东坡的故乡,苏东坡来自天府眉山的理念。身处其间,看见听见皆是眉山,俯仰之间皆为东坡。

近年来,眉山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强省决策部署,擦亮东坡故里、生态环境、天府新区三大名片,以东坡文化为核心,绿色生态为基础,景区景点为重点,产品供给为抓手,招商引资为突破,全力推进国际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2016年被亚太旅游协会评为亚太地区新兴旅游目的地挑战项目(二三线城市)首选旅游目的地。

中铁文旅集团、绿地集团、携程集团、华侨城集团、法国欧倍欧公司等一批大企业相继入驻眉山,乐高乐园、恒大童世界、中铁生态旅游城等项目落户建设,不断彰显了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的巨大潜力和强劲动能。截止目前,眉山全市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8家,国家3A级景区8家,省级旅游度假区2家,品牌建设持续推进,产品体系不断健全。紧抓境内外市场,持续五年闪耀四川国际旅博会,打造推出 “三苏文化 东坡美食”、“森林康养 生态度假”之旅、“游学体验 寓教于乐”等精品旅游线路。都市近郊乡村体验、乡村民宿等旅游新业态蓬勃发展,眉山旅游正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据悉,本次眉山冠名“苏东坡”动车组列车上线车型为CRH380A型,是世界上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科技含量最高、系统匹配最优的动车组,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380公里。冠名动车组列车途经成都、德阳、绵阳、江油、广元、汉中、西安6个城市,沿线经过成都东、新都东、青白江东、广汉北、德阳、罗江东、绵阳、青莲、江油、江油北、青川、剑门关、广元、朝天、宁强南、汉中、城固北、洋县西、佛坪、鄠邑、阿房宫、西安北22个站点,共计覆盖人口3000万,是川陕境内经济最为发达和最具活力的区域。冠名动车组列车定员为556人,每日运行3~4个车次,日均发送量约2000人次,全年旅客发送量约为10万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