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上!东坡泡菜亮相美国纽约时报广场

www.scol.com.cn (2018-11-12 10:57: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11月12日,记者从东坡区委宣传部了解到,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举办期间(12—16日),东坡泡菜将同步在“世界的十字路口”——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在223平方米的巨幅中国屏上“C位”亮相。

有着“世界的十字路口”之称的纽约时报广场,年人流量达4.5亿、地铁搭乘人数超过10亿,是全球瞩目的商业核心,也是全球媒体及游客的聚集地。东坡泡菜亮相的“中国屏”,位于纽约时报广场塔楼顶部,常年播放中国主旋律宣传片,已成为国内各大城市与企业竞相展示自身形象的窗口。

眉山市东坡区是“中国泡菜之乡”。目前,“东坡泡菜”品牌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产地证明商标”,拥有中国驰名商标5个,国家绿色食品74个,有机产品19个,四川省著名商标11个、四川名牌12个,全国农副产品加工示范企业2家,国家、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8家。2018年,“东坡泡菜”荣登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榜单,排名33名。目前,东坡区还出台了《“东坡泡菜”走向世界五年行动计划》。

今年5月,眉山首次以政府的名义组团参加广交会,以东坡泡菜为主的18家食品企业、100多种产品利用405平方米展馆吸引世界目光。

8月,眉山组团参加亚洲最大美食博览会2018中国香港国际美食博览会,集中展示20家本土特色企业的泡菜、调味品等产品。

不断参加西博会、农交会、食博会、菜博会等展销,先后在央视《味道》《一城一味》等栏目、凤凰卫视等播出……东坡泡菜声名鹊起。

“东坡泡菜”李记酸菜鱼调料产销量居全国之首。李记集团在美国纽约、洛杉矶成立分公司,直接对接美国市场,同时辐射北美、南美、欧洲市场,让以“东坡泡菜”为主的“眉山味道”走上国际餐桌。

而吉香居携手韩国最大食品集团希杰(CJ)集团,成立合资公司。两年前,吉香居泡菜还对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进行了10年期满后的续展。因为有国际商标注册,引导消费者认牌购物,东坡泡菜产品“放心”在美国、英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大型超市畅销。目前东坡泡菜产品出口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泰国、新加坡以及欧洲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眉山建成了“中国泡菜城”会展中心,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是集交易展示、会议会务、文化体验、餐饮综合配套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会展中心。作为国内唯一的泡菜专业博物馆,升级改造后的“中国泡菜博物馆”展陈面积增加到2500平方米。此次将有300多家泡菜食品企业集中展销,境外参展企业占35%左右,国际化程度大大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