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调研眉山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30 17:29: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 文雅)10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一行莅眉调研眉山市青少年足球开展情况。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李以庆,眉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祝云,市教体局副局长姚小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眉山信利尤文图斯足球培训中心项目建设和四川省足球训练基地规划情况,听取了眉山青少年足球运动普及开展情况、青少年足球业训队伍建设情况和足球场地建设情况等汇报。

之后,调研组一行重点观看了眉山青少年足球队伍训练。尤文图斯教练员团队先进的训练理念,孩子们刻苦训练的精神、娴熟的技术得到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一致好评。

王雷副司长对眉山青少年足球训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眉山青少年体育发展寄予厚望。

他指出,青少年是业余训练的关键时期,要切实处理好文化学习与业余训练的关系,科学系统训练,争取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他希望,眉山能充分利用和眉山信利尤文图斯足球培训中心合作的机会,多培养本土优秀教练员和裁判员,推动青少年足球工作乃至青少年体育整体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近年来,眉山市高度重视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开展,每年专项经费投入300多万元,目前全市共有11人制、7人制和5人制各类足球场地201块,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49所,市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73所。学校校级足球代表队150余支,常年参与足球业训人员2000余人,目前已在全市大中小学校形成了良好的足球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