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四川行” 眉山咨询服务座谈会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0-30 09:17:53)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段小锋 辛凯 方青卓  

近日,“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专家咨询服务活动四川行”部分院士专家莅临眉山,开展决策咨询、技术指导、现场解难等服务,为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端智力支持。29日,眉山市举行“专家四川行”眉山咨询服务座谈会,听取各位院士专家对眉山各领域发展的指导意见。市委书记慕新海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介绍眉山发展战略及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出席。

座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病因及癌变研究室主任林东昕等10位院士专家先后作了发言。发言站位高、定位准、举措实,既一针见血指出了眉山存在的问题,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真知灼见。

“专家四川行”眉山咨询服务座谈会现场。张忠苹 摄

慕新海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各位院士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让我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座谈会后各位院士专家还将分领域展开深入调研,对有关具体问题继续指导。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及时消化,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推动眉山又好又快发展。慕新海表示,作为四川最年轻的地级市,苏东坡是眉山最大的名片,生态环境是眉山最大的财富,天府新区是眉山最大的机遇。眉山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站位成都看眉山,放眼全球谋眉山”,加快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市,奋力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常来眉山,深入挖掘眉山资源,多提宝贵意见,为眉山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各位院士专家的交流合作,通过顾问指导、协同创新、技术转化、人才交流等方式,促进更多科研成果在眉山转化落地,助力眉山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实现高质量发展。

眉山市领导祝云、李兴乾、王光彩、毛洪涛、冉登祥、肖忠良,市级有关单位、部门和各区县主要负责人,区县委组织部长,部分重点企业、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