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新海赴丹棱县开展“走基层”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26 09:24:28)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磊  

25日,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赴丹棱县开展“走基层”活动,深入乡镇、园区、企业等一线,实地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项目建设、园区产业发展等工作,进一步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落地落实。

挖掘机来回运转,工人们不停忙碌,丹蒲快速路丹棱段施工现场一派繁忙,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丹蒲快速路丹棱段项目全长14公里,是丹棱县向北融入成都,对接成新蒲快速通道、成雅高速、成蒲高铁的交通主动脉。在项目施工现场,慕新海与丹棱县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实地察看了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慕新海指出,融入成都,交通先行,要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眉山提出的在融入成都、同城发展上率先突破的要求,加快推进与成都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以交通、区位等优势吸引一批高端优质的支撑性项目落户,从而全面带动区域更好发展。

慕新海在丹棱县丹棱镇兴隆村调研。杨槐 摄

“扫黑除恶为百姓,万众一心跟党走,全力扫黑不松手……”丹棱镇桂花村作平文化大院内,几位村民正在排练关于宣传扫黑除恶的快板节目,节目紧跟时代、语言简洁明了。来到群众中间,慕新海同大家一起观看了节目排练,并走进作平文化大院的图书室和书画室,详细了解了文化大院的创办、发展情况。了解到文化大院有一支由当地村民组成的60余人的文艺队伍,近年来始终坚持自编自导宣传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文艺节目为村民们进行表演,其创办人王作平2013年获评全国优秀文化志愿者后,慕新海说,作平文化大院自编自导文艺节目,并用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相关政策,值得肯定。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交流巡演。要大力挖掘发扬接地气的文艺队伍,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欢的方式向群众传达党委、政府的声音,传达文明新风尚,进一步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今年以来,丹棱县工业园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1至9月,园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15.9%,规上工业总产值达27亿元。“项目占地多少亩?”“产品市场前景如何?”……来到园区中以合资智能灌溉系统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慕新海同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及产品市场等情况。慕新海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项目年”要求部署,相关职能部门要为项目建设服好务,提供便利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加快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

慕新海还先后前往石桥乡党委、顺龙乡党委、顺龙乡虎皮寨村大雅红豆杉家庭农场、丹棱镇兴隆村、仁美镇小桥村、仁美镇党委、张场镇老峨山、张场镇党委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慕新海都详细了解了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相关工作情况。慕新海指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发挥领导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走近群众、贴近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服好务,争当群众增收致富的带头人,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奔康、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立足自然资源优势,突出当地重点和特色,推动农业农村加快发展。要认真贯彻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根据新时期的具体表现形式,把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相结合、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系统推进,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眉山市领导汪树槐、毛洪涛参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