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试点工作现场交流会在眉召开

www.scol.com.cn (2018-10-26 09:20:32)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段小锋 辛凯  

25日,全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现场交流会在眉山市召开。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出席。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东坡区白马镇金叶区域养老服务中心、万坡村日间照料中心及复盛乡聚乐园日间照料中心、观盛村养老服务站点,考察区域性养老中心及信息化平台建设和服务管理、农村养老服务分中心(站点)建设和服务管理情况,对眉山市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进一步做好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眉山市、绵阳市、邛崃市、金堂县、绵阳市安州区、剑阁县、遂宁市安居区、蓬安县、华蓥市、平昌县、洪雅县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全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地积极创新开展试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积累了一定经验。

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将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一抓到底,让老人安度晚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破解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四个转变”中的难题。要坚持做优做细做标准,努力提升服务质量。要认真总结经验,积极研究推行模式,让更多老年人享受高质量的养老服务。

据悉,自全域开展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以来,眉山市坚持党政引领、民政牵头、乡村唱戏,有力保障了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有效开展。在阵地建设上,我市依托养老服务中心实现“社会化养老”,依托养老服务分中心,实现“互助式养老”;依托养老服务点,实现“家门口养老”。在服务队伍上,我市以互助养老服务队为主体、专业服务队为支撑、志愿者服务队为补充。在覆盖范围上,我市通过信息服务实现“智慧养老”,通过集中服务满足“多元需求”,通过个性服务实现“定制养老”。

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家鹏、廖永康,二级巡视员何晓明;眉山市副市长肖忠良,绵阳市副市长经大忠;22个试点县(市、区)分管负责人及民政局长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