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眉教育一家亲! 成教体赴眉教体研讨教育同城化

www.scol.com.cn (2018-10-26 09:14: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10月25日,记者从眉山市教体局获悉,25日,成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唐萍带队,率该局师资培训处、对外交流合作处、督导评估监测研究所的负责同志莅临眉山市教体局,商讨研究成眉教育同城化有关工作以及2018年成眉教育同城化合作项目。

座谈会由眉山市教体局副局长周俸贵主持,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职成教科、政策法规科、人事科、教科所、师训中心、市技术装备站及东坡区教体局基础教育负责人参与座谈。

会上,双方围绕成都市教育局草拟的《关于加快成德眉资教育同城化发展的实施方案》,就成眉两市教育在同城化发展中招生政策、教育评价、教师培训、职业教育、研学旅行、远程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在教育的同城化发展上,如何“建立机制,搭建平台;项目引领,分步实施;重心下移,点面结合;同城异构,共享共兴”达成广泛共识。

会议强调,成眉教育同城化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部署,加快推动成都与德阳、眉山、资阳同城化发展进程,推进公共服务同城化的具体体现。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合作要有项目,要有实实在在的内容。

据悉,早在9月11日,眉山市教体局局长廖仁军就带队赴成都市考察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成都蒙彼利埃小学,并与成都市教育局局长刘强、副局长赖石梅,对外交流合作处、基教一处、基教二处、职成教处、师训处、技装处、教科所等负责人开展成眉合作同城化发展工作对接,双方共同讨论研究成眉两地教育合作的方向,就教育合作达成共识,提出了初步合作建议计划。

下一步,双方将尽快完善四市教育同城化发展的实施方案,签订正式的教育合作协议,同时完善合作的组织构架,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在师训、教研、资源等诸多领域开展同城化合作,推动教育共同迈向新台阶,建设西部教育发展新高地,打造教育同城化发展示范区,形成具有教育国际竞争力、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群。

做到质量共提,积极引进成都知名品牌教育机构以联合办学、品牌连锁、委托管理、名校办新校等方式在眉山建设优质学校或国际学校,将成都市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至眉山。

开展“校对校”、“实践基地共享”计划,力争组织市内20所学校与成都市优质、公办幼儿园、中小学、中高职结对,实施管理共谋、学生共学、交流共享等智力共享服务。

师资共培,开展成眉学校教师能力素质提升需求调研,量身定制师资共培方案,年组织1000余名教师参加成眉两地合作举办的教师培训班,开展成眉合作带、帮、传“一助一”活动,提升教师教学专业化水平。

教学共研,实施共建共享教学研究工程和教学改进行动,组织成眉技装站、教科所开展信息化建设、教学研究等合作。采取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等方式开展集中教学研讨,组织分批分期深入成眉学校,采取“听、看、问、议、思、写”等方法,深度研究学习两地优质学校的先进做法,借鉴典型经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