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眉山公司新增1名博士后

www.scol.com.cn (2018-10-25 15:16: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杨庆平 赵波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庆平 赵波)近期,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暨西南交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出站答辩会在公司会议室召开。

西南交通大学、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等单位中的教授、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西南交通大学申鹏博士的研究课题《重载货车转向架关键参数与车轮磨耗关系研究》进行了答辩评审,申鹏博士成功出站,成为了公司第二位出站博士后。目前,全市共有4名博士后。

评审委员会认为,申鹏博士在站研究期间,结合重载铁路货车运用特点,以眉山公司研制的DZ3型副构架径向转向架为研究对象,建立重载货车动力学模型,根据C80EF型重载货车车轮实际磨耗情况,修正动力学仿真模型,进行车轮磨耗规律研究。

利用修正后的动力学模型对配装30t轴重副构架径向转向架的煤炭漏斗车进行车轮磨耗仿真。以配装DZ3型副构架径向转向架的C80EF型重载货车为例,结合大秦线线路条件,分析了转向架轮对定位刚度、连接杆刚度和旁承摩擦系数等关键参数对车轮磨耗的影响。课题研究工作对径向转向架结构参数优化和性能改善具有指导意义,课题的实施对企业技术人员的理论提升具有促进作用。

2010年8月30日,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3年5月31日,公司诞生首位博士后,2015年8月18日,申鹏博士进站研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