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眉山市东坡区支部书法教育示范基地书法班第三课开讲

www.scol.com.cn (2018-10-25 09:15: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邹钰)“龚老师好!”“何老师好!”随着孩子们一声声银铃般的问好,10月24日,民革眉山市东坡区支部书法教育示范基地书法班第三堂课在永寿初中如约开讲。

为继承和发扬中国书法艺术传统,使学生们轻松学到一手好字,快速入门,书法班师资力量雄厚,两位老师分别是:眉山民革中山诗书画院院长、四川省书协会员龚勇;眉山民革中山诗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协会员何鸿。

龚勇老师诙谐幽默,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以非常活泼的授课形式给学生们传授了怎样正确认识书法、怎样正确书写书法以及书写过程中应当注意的关键问题等知识,整个课堂氛围轻松愉悦。

何鸿老师给学生们示范用笔姿势和篆书基本笔画的技法后,让学生拿起笔墨纸砚练习《峄山碑》,以临摹“皇”字和“帝”字为主,学习撇、捺的笔法。

随后龚勇老师和何鸿老师对学生进行逐一指导和点评。三堂课下来,哪怕是篆书零基础的学员,也能写出几个像样的字。

“汉字太好看了!”永寿初中初一二班的马宇婷说,“书法中也蕴含着老祖宗的智慧,很有魅力。”

课堂上,学生们兴致勃勃,通过书写与古人交流,感悟传统文化的意韵,越写越快乐,感受到了一个别样充分、滋养、宁静的下午。

民革眉山市东坡区支部书法教育示范基地对书法教育的坚持,目的是培养孩子专心致志、持之以恒的精神,同时感悟中国文化艺术之美,传承祖国传统文化,书法教育示范基地将继续在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方面着力,让东坡故里翰墨飘香。

据悉,第一期书法班共有20名学生,将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学习全部利用课外时间实行,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