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www.scol.com.cn (2018-10-25 09:13:17)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磊  

24日,眉山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浙江考察学习活动及眉山(上海)优势产业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活动有关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等。市委书记慕新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浙江考察学习活动及眉山(上海)优势产业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活动有关精神,并研究了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眉山实际、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认真研究,下功夫消化吸收,把精神切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举措办法;同时对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抓好当前工作提出的10个方面要求,市级相关领导和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和工作内容,提前谋划,抓好对接、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动解放思想,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考察学习活动和总结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解放思想作为长期习惯和行动自觉,坚持“跳出眉山看眉山,放眼全球谋眉山”,充分吸收借鉴广东、浙江在扩大开放、民营经济发展、政务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奋力推动各项工作率先突破、走在前列。要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国际眼光、引入国际标准、运用国际规则,切实提高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加快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要进一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合作协议落地落实,特别是要实现交通基础设施率先突破,进而推动成眉同城化率先突破。要进一步稳定经济增长,继续跟进、强力推动已引进的重大项目,抓好重大项目的储备,推动本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抓好当前工作,抓好督查督导、走访慰问、安全稳定等有关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收好口、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并研究了贯彻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文件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压实责任、多措并举,推动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不断凝聚合力,奋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更好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第五督查组莅眉督查有关情况的报告,审议了《眉山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