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无声 廉政理念刻心头

www.scol.com.cn (2018-10-24 13:49: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管志祥  

四川在线眉山讯(管志祥)为进一步提升廉政教育的时效性、针对性,扩大教育覆盖面,眉山市纪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组创新廉政教育方式,着力“融入教育”,让廉政理念深入人心,增强了廉政宣传教育的“落地率”。这是记者10月24日从眉山市纪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组了解到的。

纪检组将“大课堂”融入“小平台”。借助微信工作群设置“纪语.清风”,每天选择有热度、有看点、有启示的教育素材,推送反腐动态、相关法纪学习解读、典型案例通报等内容100余条,让微信工作群里的每名同志通过看视频、读文字、观图片,上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打破时间、地点的限制,使廉政教育更鲜活、更便捷。

借助“三苏廉政文化润万家”工作,纪检组推动廉政文化融入家庭。开展“亲情寄语.家规促廉”活动,组织综合监督单位的干部积极设立并梳理报送家规家训,引导党员干部重视家庭建设,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将廉政教育融入岗位,推行派驻纪检组组长到监督单位上廉政党课,今年以来上廉政党课6次。督促各单位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绿荫下的黑手》《荣辱两重天》《“毒蜂”之咬》,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实录VI》和《系统之蠹》,撰写学习心得,受教育干部1600余人次。推行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与新提拔的21名科级干部开展廉政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通过早打招呼、早提醒,进一步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组织17名同志参加拟任副县级领导干部廉政法规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丰富法纪知识。与党员、干部开展交心谈心,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围绕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完善防控措施,把廉洁从政要求融入到党员干部岗位规范中,把廉政监督融入到岗位职责和业务工作流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